【钤光】因小失大(短文)

作为一个习惯写长篇的人,第一次写短故事,为了挚爱的钤光,已经豁出去了!没有文言文功底,但就是觉得公孙很配文言文,所以就不管了>_<喜欢的话我会继续写下去的,嘿嘿


天璇纪事之因小失大


某日晴,帝陵光忽起意欲邀公孙钤对弈,恰逢钤于魏丞相府中垂钓,急召其回宫。

相因见其初与王对弈,故叮嘱再三:切勿因小失大。

钤未应答,心中却以为君子之道,怎能如阿谀奉承之辈,以假意侍君?纵光因此迁怒,亦不可行让棋之事。

直至与光对弈之时,钤见其步步为营,攻守有度,心机颇深,暗叹:丞相之意,竟是警示吾王之棋力!

于局中,光或扶额沉思,或蹙眉不语,或浅笑拂面,钤以为煞是可爱,以致无心胜负。

钤忽忆起丞相示警,稍收心神,全力应对,不敢有所懈怠,至收官时,薄汗透衫,仅赢得一子。光未因输棋而怒,钤畅怀。

然,自此后,光决口不提再与钤对弈之事,钤难重见其于棋局中之风采。

钤方恍然大悟:丞相果不欺我!!!


评论(13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生活至上,产出尽量。岁月悠长,珍惜时光。